点心皮

努力啃粮,偶尔产粮。

© 点心皮

Powered by LOFTER

相伴(完结/狐族小周x被贬神仙叶修)

        高耸入云的烨山,常年被遮掩于一层轻薄的白雾之后,民间常言那儿是一名神仙居住的地方,没人见过那位神仙的模样,但山下的百姓们就是知道有这么一位神仙的存在。因为每一年都有人想方设法进山,想挖到值钱的草药或者野味来赚一笔,他们却没有一人能真正地走进山的深处,只会不断地走回山口。有一个人偏不信邪,用一条绳子作为记号,绑在自己的腰上,却在不久后也发现自己回到了山口,他在山口一块大石上找到了一句记忆中从未出现过的文字,上面写着:

        别来扰了此地的清静,滚。

        那人此时知道山上原来真的住着一位仙人,而自己可能激怒了仙人,顿时吓得面色发青,连忙跪下磕头,承言从此不再踏入烨山,随即便惊慌而逃,没有发现自己的包袱被遗留在原地。


        风沙沙作响,带动树叶在林中狂舞,刹那间模糊了林间的景色。

        一道白影悄然在一棵大树后出现,长发凌乱地披在背上,嘴上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肩上担着一把撑开的伞,走到那人的包袱旁,用脚一踢,把包袱腾空接住。

        “哟,敢情那人打算留上一个月啊,带了这么多干粮,够沉的。这个月都不用出去找吃的了。”

        白影,也就是叶修,用手指转着包袱带,踏着轻快的步伐往树林深处走。

 

        叶修觉得今天能捡到一个充满粮食的包袱已经够稀奇的了,没想到还能捡到一只小白狐。

        他的脚旁正蜷缩着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狐狸,没有一丝的杂色,头上有一小撮短毛耷拉着,沾上了树叶。它似乎是听到叶修的脚步声,警惕地抬起头来,黑溜溜的眼睛盯着来人。

        这只小狐狸,殊不知自己露出这么一副戒备的模样和它浑身是草的狼狈样搭起来是那么傻。

        想到此,叶修毫不客气地笑了出声,让小白狐被吓了一跳,于是它往后退了一小步,弓起身子,像是只要叶修再往前一步或者作出奇怪的举动它就会立马用爪子和利齿攻击。

        深居山林已久的叶修当然明白小白狐此举的含义。他把手上的包袱和伞放于地面,双手微微举高,露出衣袖内的肌肤,表示自己并没武器也没要攻击的意愿。

        小白狐似乎明白这个人想示好的意图,稍稍放松了身躯,但眼睛依旧牢牢地黏在叶修身上。

        叶修见小白狐放下警惕后,蹲下身打开包袱。小白狐歪头看着他,表示不明白这人想要找什么。


        不消片刻,叶修从包袱里拿出一块小米糕,往小白狐面前一抛,扬了扬下巴。小白狐读懂了,这是给自己吃的,于是它连忙低头吃,要知道它可是好多天没吃过东西了。 

        看小白狐吃得正欢,叶修也没急着走,托着腮看着小白狐吃。

        叶修懂得知恩图报,这片山林给予了他食物与水源,他也会给居住在这片山林的鸟兽施以援手,虽然这只小白狐看着眼生。他不敢说完全认识这里的每一只鸟兽,但他知道此处必然没有狐类的踪迹。而且他在此布下了法阵,妖怪、人或鸟兽都不能踏进山的深处。

        小白狐眨眼间便把一块巴掌大的小米糕啃得干干净净,叶修见小白狐吃饱喝足了,就和小白狐挥手作别。

 

        叶修花了一盏茶的时间回到他的小院,他一脚踏在门口的楼阶上,头也不回地说:“小狐狸出来吧,我知道你跟了我一路。”

        他静静等待着,不大会后,草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小白狐耷拉着脑袋从草丛里慢慢走出来。

        这小家伙,怎么摆出这副委屈的样子。叶修不由得发笑。

        叶修见小白狐丧气得连漂亮的尾巴和头上的短毛都无精打采地耷拉下来,只好认命地叹气,算了,也不就是多占一点地儿吗、

       “ 还不快过来,不打算进门啊。”

        小白狐闻言立刻眼睛一亮,摇着尾巴向叶修冲来,用它敏捷的身手爬到叶修的身上,钻进他手臂和包袱带形成的空隙之中,抬头用圆滚滚的眼睛望着他,生怕他扔下自己。

        叶修被小白狐闹得哭笑不得,摇着头开了院门。

 

        院子很小,被分为两边,以石板路分隔,左边是一块小田,上面种着杂七杂八的农作物,右边有一个小池塘,里面养着小虾和小鱼,池边有棵桂花树,枝桠正被微风压弯了腰,树前有一组雅致的桌椅。 

        叶修把小白狐放在他的房门前,让它自己去院子里玩,自己转身进屋放下东西,但小白狐仍然紧贴在自己身边,不肯挪走一步。叶修无计可施,只好任由小白狐亦步亦趋跟着自己。

        包袱被叶修随意扔在书桌上,反倒是他那把看起来陈旧的伞被好好地放置在一个檀木长盒里。小白狐见状,盯着长盒歪头嗷了一声。

        叶修觉得它应该是觉得很疑惑为何自己会把一把伞这么宝贝地收放好,于是开口解释:“别小看它,它可是很厉害的武器哟。”

        小白狐似乎还有些疑惑,不过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叶修觉得这只小白狐太通人性了,不愧是自己捡来的。

 

        月上梢头,叶修正给方才沐浴完毕的小白狐擦拭身子,翻转小白狐的身子时,他发现小白狐腹部有一道伤口,伤口细而长,似是被利器所伤。他打算和自己那只通人性的小白狐促膝长谈一番,但小白狐早已闭上眼睛,睡得正香。 

        叶修只好作罢,去药柜拿出金疮药给小白狐涂上一点,随即也熄灯躺下。 


        夜色渐浓,叶修也终抵御不了睡梦的侵袭,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块云缓慢地从月前飘过,暂时阻挡了月光照进这个房间。 

        当月光再次打进房间时,房间内多了一个人,少了一只狐。那男子穿着一身银白长袍,乌黑长发如瀑布直倾腰际,发间有一双毛茸茸的尖耳朵,身后有一条雪白的大尾巴安静地垂下,他五官俊美,特别那双墨色眼眸,深邃勾人。 

        此人,暂且称此为一个人,他正看着床上的叶修,神色踌躇。

        他闭上了眼睛,逼迫自己去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


        半晌后,他睁开了眼睛,神情变得坚定,看来他想好了。

        他踏前一步,走到床前,借由月光认真地端详叶修的模样。随即,他缓慢地俯下身,身后的发丝滑过肩头垂到胸前,距离被慢慢拉近。最后,他的嘴唇轻柔地印上了叶修的嘴唇,两人墨青的发丝于洁白的被子上缠绵地勾勒出一幅秀美的水墨画。 

        

        吻,一触即离。

        

        一吻毕后,男子化成一缕青烟消散,原地留下一只小白狐。 


        次日清晨,叶修起床发现小白狐初醒,看上去精疲力竭。 

        难不成昨晚上做贼去了?

        叶修心里虽这样想着,但还是把小白狐抱到被窝里,让它好生歇着,自己则打算出门去,重新给这座山布阵,防止他人踏入一步。 

        若想让偌大的烨山都受到法阵保护,则需先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放置相对应的属性物件并贴上符,东南西北分别对应木火金水。于是,一清早就能在山林中看见叶修四处穿梭忙活的身影,此时在东边的百年大树上贴符,彼时在西边放上一面铁镜。

        等叶修忙活完都已经烈日当空,显然已过午,但他还得去最后一个地方。


        烨山之巅,从此处眺望,目及之处皆是一片白茫茫的云海,颇有一种天外仙境的风韵。 

        叶修此时却是无暇观赏美景,他正忙于抵挡前方三人的攻势。


        一炷香前,叶修刚刚登上烨山顶,准备为法阵完成最后一步——把符贴在位于整个阵法中央的石碑上。 

        正当叶修距离石碑不过一步之遥时,一道剑影从天而降,扬起漫天尘土。

        叶修连忙后退,他想知道来者何人,却只能透过那人的影子来判断是名男子。

       “哈哈哈,叶秋,好久不见!被贬的日子很快活吧?”那人阴阳怪气地问。

        透过声音,叶修总算得知来者为何人,徐徐开口:“刘皓,你来干嘛?还是你终于被贬了?”

        方才掀起的尘土已慢慢消散,刘皓能把对方的神情看得一清二楚。

        刘皓咬牙,这人又是这么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仿佛什么都入不了他眼似的!

       “我们为了今日可是精心策划已久啊!”语毕,刘皓一伙提剑冲向叶修。

        原来今日来的不止刘皓一人,还有两人,分别是贺铭和郭阳,叶修认得这两人可是刘皓的跟班,刘皓在哪儿,他们就在哪儿。

 

       “现在的神仙都这么闲么?”叶修嘴上说着话,身手也不含糊,边往后退边从身后抽出千机伞挡在身前。

       “哪有你这个被贬的神仙快活啊。叶神,你说是不是?”

       “呵呵,那倒是。”

        叶修虽然面色无异,尚能和刘皓耍耍嘴皮子,但他自己心底知道,自己撑不了几回合,下午的布阵耗费了不少的法力,加上登顶也付出了大量体力,在法力和体力皆亏空的情况下,自己是拼不过三个身上带有仙印,法力无限的神仙的。


        叶修从来不是会自视过高的人,他会审时度势,衡量敌我之间的差距,找好退路。 

        他们的攻势如常,但叶修却渐渐开始招架不住,身上出现了数道伤口。

        刘皓他们见叶修身上的伤口缓缓流出鲜血,顿时激动起来,自己的攻击有效了!竟然能伤到斗神叶秋!于是手上的力道又大了许多。


        哐当——

        千机伞被挥到地上,刘皓的剑正直直向叶修的喉头刺来。 


        叶修心中暗道糟糕,但剑尖此时已迫在眼前,躲避不及。  


        哐当——

         一把通体雪白的长剑挡下了刘皓的剑,剑的主人手一抖,把刘皓逼退了几步。

        柔顺的墨发,占据了叶修的视线,阻挡了身前的危险。

       “周泽楷!你出来捣什么乱!!!!!!”刘皓歇斯底里地咆哮着。

       “他,我的人。”周泽楷的声音从身前传来。

       

         周泽楷?这名字叶修倒是不陌生,是近百年来冒出的新起之秀,据说他天资聪慧,不消百年他的道行便能与仙界的大神们相提并论。叶修记得他是狐族的……

        等等!狐族?!

        叶修想起了昨日捡回的小白狐,于是试探性地轻唤了一声:“小狐狸?”

        周泽楷轻轻地应了一声。


        刘皓他们可不等周泽楷和叶修讲完话,立即提剑再度欺身而上。

        周泽楷左手从袖中抽出一把短剑,剑身刻有火红的花纹,如同被火焰缭绕,右手则握着方才亮相的那把雪白的长剑,一红一白,一近一远。

        刘皓当然知道这两把武器的来历,红的短剑名为荒火,白的长剑名为碎霜,两剑亮相,必能弑神杀鬼。于是他也开始谨慎起来,不敢贸然进攻。

        但道行就摆在那儿,不是小心谨慎就能应付得来的。

 

        周泽楷见敌人不进攻,便主动进攻。他素来不起波澜的黑眸此时涌上杀意,浑身的气场变得锐利。

        果然,两剑长短互补,能让周泽楷在最大的范围内防守和进攻,加上周泽楷的法力深厚,法术和御剑之术都是手到拈来。

        刘皓三人早前和叶修耗了十几个回合,法力和体力消耗较大,再说了,他们本就不是周泽楷的对手,胜负毫无悬念。

 

        击败刘皓数人后,周泽楷呼了一口气,双手耍个剑花就把两把武器给收了起来,嗖的一声就消失在衣袖之中。

 

       “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叶修的声音在周泽楷的背后响起。

        周泽楷闻言猛然转身,看着叶修的眼睛,仓促地开口:“感应。”

      “感应?”

       “嗯,狐族特有的。” 

       “那关我什么事?”

       “昨晚订的。”

       “ 怎么订的?我怎么不知道?”

        问到这里,周泽楷的耳尖开始不停地抖动,双颊渐渐晕红,头深深地低下。

 

        过了好久,周泽楷才支支吾吾地开口:“昨晚,你睡着了。我……”他点了点自己的嘴唇和叶修的嘴唇,“亲了你。” 

        叶修听过后,面色如常:“就这么简单?”

        周泽楷庄重地说:“狐族从不轻易亲别人,很重要的才会。”

       “我只见过你一面啊,这就算重要?”

         周泽楷摇头:“不是一面。一百年前的仙道会见过。” 

       “我记得我那时见过一个很瘦弱的狐族小男孩,没人重视,就过去激励了几句。那不会就是你吧?” 

        周泽楷点头。

 

        叶修扶额,自己不过是一时同情心起才随口说了两句,谁知道对方就记牢了。

       “那你是为了报恩?”

       “不止……尊敬,佩服。”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坚定地说:“喜欢前辈!”


        罢了,不过是多了一只小狐狸,多了一个跟班,也无所谓。叶修想。

        但叶修后来觉得今日的自己太蠢了,竟然觉得只是多了一个跟班!这哪是跟班啊!是每天晚上被玉皇大帝放这来折腾我的腰的吧!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数日后,叶修和周泽楷坐在院中的桂花树下,饮茶闲聊。 

      “小周啊,我打算重新回到仙道会的舞台上,然后大闹一场。”叶修懒懒地趴在桌上说。 

        周泽楷歪着脑袋沉思一会,说:“你在哪,我在哪。仙道会,我陪你闯。”

        一阵微风吹过,落花无数,迷蒙了叶修的眼,让他恍惚觉得这人能陪自己到黄泉碧落。

        叶修的头枕着手臂,微微抬头望着周泽楷,微笑道:“我信。”

 

 

 

--------------------------------------------------------------------------------------------

 

 

 

这是写给水水无料本的G文,现在收到了本子才想起要发。

 

等填完了坑们有时间有灵感想起了可能就以这个设定挖大坑啊,不过大家也知道我的坑品的【耸肩】想看长篇的留个言吧,人多的话我就构思构思。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