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心皮

努力啃粮,偶尔产粮。

© 点心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沉溺(调酒师小周x精英叶修)

叶修最近看上了一个人,他觉得那基本可以算是一见钟情了。


 

 


 

那天,他心不甘情不愿的被自家弟弟叫去陪人应酬,本来陪人应酬这事都是叶秋在负责,但无奈叶秋今天临时被叫到美国去签一份合约,所以这事都落到他头上了。


 

 


 

不过,叶修现在挺庆幸当时接了这么一个苦差,才让他遇见了周泽楷。


 

 


 

撤回正题,那天的应酬是约在一家名为“toxic”的酒吧里,对方是一名年轻的导演,年纪轻轻就已获奖无数,是叶秋找来为公司拍摄新一期公司的宣传片的。


 

 


 

叶修早早就到了酒吧,正坐在包厢里等,因为他酒量不大好,所以只点了杂果宾治。他在这种禁烟的环境下等人的耐性一向很少,等他喝完第二杯杂果宾治正打算打电话给叶秋说自己不干了的时候,那导演才姗姗来迟。


 

 


 

一看到那导演来,叶修立马就换上笑脸,要是把这事搞砸的话,叶秋说不定怎么整自己,比如说把他扔到语言不通的外国去出差。


 

 


 

叶修和那导演说过话以后,他觉得这导演也是叶秋派来折磨自己的,怎么说的话都听不懂呢。


 

 


 

他得出了一个结论:艺术家的脑回路我们凡人怎么追都追不上,凡事只要微笑就好。反正只要他把叶秋的条件和要求全部提出来,然后和导演把这宣传片的事给定下来,最后定一个开工的日期就好。


 

 


 

送走了那尊佛,叶修瘫在包厢的沙发上,觉得浑身都轻松了不少。他坐了一会也打算走了,谁知经过吧台的时候,被一个背影吸引住了目光。


 

 


 

叶修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适合穿酒保服的人。


 

 


 

那人高高瘦瘦的,穿着酒保服,西装马甲完全彰显了他宽肩细腰的完美身材,略显贴身的西装裤也彻底勾勒出他修长的腿型。他脑后扎了一条半指长的小马尾,整个人看起来很清爽。


 

 


 

叶修是个GAY,从高中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然后就毅然在家里人面前出柜。幸亏叶家二老都留洋读过书,思想比较开明,在劝阻无效以后,就表示以后会在背后支持儿子。


 

 


 

他们是想这条路本身就已经很难走了,要是连家人都不支持他,那他以后受伤了也没个地儿给他休息。毕竟是自己儿子,他们也希望他过得开心快乐,儿媳妇是男的又怎么了,能照顾叶修不就好了,就随他去吧。


 

 


 

虽说叶修早早就出柜了,但他至今还没有过一个伴。一是没找到对胃口的人,二是他嫌麻烦,懒得费心思讨别人欢心。


 

 


 

当遇到周泽楷后,他发现那些原因都是个屁,他甘愿掏心掏肺来讨好人家,就是让他做零号也行。


 

 


 

叶修坐到吧台前,张口点了一杯这里的招牌饮料“瘾”,据说这是一杯会让人上瘾的饮料,但他点这杯饮料纯粹是因为就这饮料的酒精含量低。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点单就转身走到他面前,拿起调酒杯倒进原料和冰块就开始摇晃。


 

 


 

刚才周泽楷是背对着叶修的,所以还没看到他的正脸。叶修本来以为一个人的背影这么好看,正脸应该也不差。就算叶修原本已经对周泽楷的脸抱有小小的希望,但当看到他的正脸时,他还是微微一愣。


 

 


 

妈呀,这也超过期待太多了吧!这脸蛋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明星都还要好看。


 

 


 

叶修拿起水杯佯装喝水,目光把周泽楷从上而下看了一遍,发现他的手掌很薄,指节并不突兀,手指不会过分纤细也不会过于粗大,单单看他的手摇调酒杯就已经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


 

 


 

叶修自己的手也很漂亮,但他不会有亲吻自己的手的欲望。看到周泽楷的手,叶修就有想用嘴唇去触碰他每一根手指的冲动。


 

 


 

也不知周泽楷有没有感觉到叶修的视线,他面上仍然是淡淡的,把调好的饮料搁在叶修面前就转身回到橱柜前,低头拿起白布开始擦拭玻璃杯,额前的碎发为他的眼睛打上一层阴影,让眼窝显得更加深邃。


 

 


 

追人这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更何况是同性的追求。况且叶修也需要了解一下人家,至少得知道对方的名字和性取向。如果是直男的话,他会考虑放弃,谁让他做不来掰弯一个大好青年这种事。


 

 


 

叶修小口小口的喝着饮料,脑子里就有了这些想法。


 

 


 

回到家后,叶修马上打了一通电话。


 

 


 

“喂,方锐啊。你酒吧那个新来的调酒师叫什么名字啊?”方锐是Toxic的老板,从小就和叶修穿一条裤衩长大的,两家的父母也是世交。


 

 


 

“怎么,你看上人家了?”方锐懒懒道,真是知友莫若此。


 

 


 

“问那么多废话干什么,不说就算了啊。”叶修才不打算和方锐废话。


 

 


 

果不其然,方锐投降了:“我说我说,谁让你八百年情窦才能开一次呢。人家叫周泽楷,是到我这来当一个月的临时工的,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负责关店的就是他。”


 

 


 

叶修还是觉得方锐在说废话:“他有没有伴儿啊?”


 

 


 

方锐想了想,答道:“应该没有。每天跟他搭讪的人不少,不论男女和美丑,在他这儿只得到了一句谢谢,就没了下文。后来我就去问他是不是有伴儿了,他只是害羞地摇头说还没有。”


 

 


 

“你看他像是直的么?”


 

 


 

“我哪知道。哎,我说你这个人,想追就追呗,哪来这么多顾虑。你还追不追了!”方锐不耐烦道。


 

 


 

“好了好了,睡吧你。”叶修毫不客气的挂掉电话。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叶修每天都在十二点就准时到Toxic报道,坐到关店才离开,坐在同一个位置,点同一杯饮料。他不知道周泽楷会不会记得自己,只是默默的观察着,默默的喜欢着。


 

 


 

叶修突然有点明白之前他自己的舍友暗恋系花的心情了,他还嘲笑过对方的思春行为蠢得要命。现在风水轮流转,轮到他暗恋的时候,他发现谈恋爱就是有目的的卖蠢,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把抬起来的脚悬在空中良久也不敢放下,生怕吓到对方。


 

 


 

 


 

周泽楷发现最近每天都有一股火辣辣的视线盯着自己,他原本以为时间过久了就会消失,谁知反而越来越炽热。他顺着视线看过去,那是一名很苍白的男子,浑身上下就透着慵懒,表情也带着漫不经心。


 

 


 

看到这样的男子,周泽楷想应该是自己感应错了吧。


 

 


 

周泽楷记得这位先生,他最近这一个礼拜每天都坐到最后一刻才走,而且他喝酒以后的脸会变得微红,看起来好可爱。


 

 


 

想到这里,正在收拾吧台的周泽楷痴痴地笑了。只有一直在看着周泽楷的叶修发现了他的笑容,疑惑的看着他。


 

 


 

周泽楷察觉到那带着询问意味的目光,害羞地把脸低下,耳尖微红。


 

 


 

 


 

有一天,叶修似乎有烦心的事,就多喝了几杯。周泽楷本想瘾的酒精含量这么低,应该不会喝醉吧。哪知道叶修喝了三杯就趴在桌子上昏睡,看样子是醉了。


 

 


 

店要打烊了,叶修都还没醒过来。周泽楷没法子,只好把店的铁闸落下以后,就送叶修回家。


 

 


 

周泽楷摇了摇叶修,问:“地址。”


 

 


 

幸好叶修还不至于醉到完全不知人事,断断续续的说了一个地址,把钥匙给掏出来给周泽楷,接着就继续昏睡了过去。


 

 


 

周泽楷觉得叶修太没有安全意识了,怎么能随便把家里的钥匙给一个外人呢,虽然自己没打算做什么坏事,但也不好啊。


 

 


 

殊不知叶修还巴不得周泽楷天天来他家呢。


 

 


 

在冷清的街头,仅有零星的灯光在照亮整条昏暗的街道,周泽楷稳稳背着叶修慢慢地穿过这条街道。感觉到背后传来的温热吐息,他忽然觉得心里暖暖的,这漫漫长路至少有一个人陪自己走过。


 

 


 

叶修似乎也因为感觉到自己正趴在一个宽阔的背上,好像万事都会有人替自己扛着,不会让自己受到任何一点的伤害,所以睡得特别安稳。


 

 


 

周泽楷把叶修扔到他公寓的床上,替他盖好被子,然后把一杯热水放在床头柜上,让叶修口渴的时候可以喝,做完一系列的动作他才悄然离开。


 

 


 

翌日,周泽楷上班的时候没有看见叶修的人影,心里觉得有点空空的,整个晚上人都是恍恍惚惚的,做什么事都集中不好精神,就一直盯着门,每当有一个不是叶修的客人进来他就失望一次。


 

 


 

终于熬到下班了,周泽楷在犹豫要不要去叶修家看个究竟,但转念想自己又不是他的谁,有什么资格去问他。


 

 


 

脑子中回想叶修喝醉酒后微红的脸,摇晃酒杯时修长的手指,平时半眯的眼睛,嘲讽人时微微勾起的嘴唇,还有在他后背安稳的睡相,他现在发现原来叶修早已慢慢渗入他的生活里,就像“瘾”,刚入口没有强烈的味道,然后在你卸下防备时,它就用有些发涩的甜味占据你整个口腔,让你防不胜防。


 

 


 

原来不知不觉之中,自己就已经戒不掉叶修了么?


 

 


 

周泽楷站在雪地中竟然丝毫不不觉得冷,他只感觉浑身都充满了能量,想要尽快到叶修面前,什么都不做也好,只想静静的看着他。


 

 


 

 


 

叶修正躺在家里的床上休息,他今天早上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浑身发烫,结果一量体温,三十八度,发烧了。这都怪叶修,昨晚半夜醒来就觉得全身酒味,偏要洗澡,刚躺到浴缸里就又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再醒过来就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了,洗澡水都凉透心了,人哪有不着凉的理。


 

 


 

发现自己发烧以后,叶修就打个电话给叶秋请假,然后从药柜拿了一颗退烧药吃了就睡。


 

 


 

生病的人总是特别能睡的,叶修一睡就睡了十几个小时,醒来的时候都三更半夜了。他感觉自己睡了一觉反而更晕了,就再去量了一下体温,烧到快四十度了。这下叶修就算再心不甘情不愿也不得不去医院了。


 

 


 

正当他套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门铃响了。他开门一看,竟然是周泽楷。


 

 


 

叶修愣住了,这什么神发展啊?


 

 


 

“小周,你找我什么事啊?”


 

 


 

话刚说完,周泽楷就把他抱满怀,俯身在他耳边说:“喜欢你。”


 

 


 

叶修只觉得原本就已经晕晕乎乎的脑袋现在更晕了,他把头撑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在脑中回放几次刚才周泽楷说的话。


 

 


 

他感觉实在是晕的不行了,气息虚弱道:“现在先让我去一下医院,我烧到快四十度了,实在是晕得受不了了。”


 

 


 

周泽楷闻言立马就用额头贴着叶修的额头测一下体温,而叶修看见眼前被放大的俊脸,他觉得比起刚才突如其来的表白,这算什么,他表示已经淡定了。


 

 


 

周泽楷发现叶修的体温真的烫得惊人,马上把叶修抱起冲下楼,截了一辆计程车就往最近的医院去。


 

 


 

叶修全程都被周泽楷搂在怀里,感觉整个人就像是踩在棉花上,浑身无力,幸好身后有这个人支撑着自己。


 

 


 

挂号,排队,看病,拿药,这些都花了好几个小时,等拿到药去输液的时候天都快亮了。周泽楷把自己的外套搭在正在输液的叶修身上,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让他睡得舒服一点。


 

 


 

在静谧的挂瓶室里,周泽楷的脑子才真正从紧绷的状态中解脱,刚用光了勇气和脑细胞来告白,就被叶修发烧的消息给吓个半死,看完医生领完药以后,他的心才算踏实下来。


 

 


 

脑子刚开始正常运作,他就在想刚才叶修并没有正面回应自己,当他清醒以后,自己会不会听到自己不想听的回答,但也有可能会答应自己啊。


 

 


 

周泽楷还在内心纠结的时候,肩上的人醒了。叶修用右手揉了揉眼睛,眼神还带着茫然,似乎奇怪为什么周泽楷会在这里。


 

 


 

周泽楷迟疑地问:“你……听到我说的话了么?”


 

 


 

叶修眨了两下眼睛,终于清醒了,回答:“你是说你喜欢我那句?”


 

 


 

周泽楷耳根红了,没想到叶修这么直白就把这句话说了出来,感觉好羞耻。


 

 


 

没理周泽楷的反应,叶修自顾自地说:“当然听到了。话说我没想到咱们竟然是两情相悦,本来还以为只是我暗恋你。得,哥这几天的时间算是浪费了,早知道直接和你表白就行了,还纠结个屁啊。”


 

 


 

周泽楷听到两情相悦时,眼睛都亮了,直接扑到叶修身上蹭:“不迟。”


 

 


 

叶修制止了周泽楷有进一步的行为,他连忙抬起自己还插着输液管的左手,道:“小心,这还在输液呢。别闹!”


 

 


 

周泽楷闻言就马上不敢动了,在确认自己不会碰到挂瓶后才敢小心翼翼地把身子往回退。


 

 


 

在叶修输完液之前的一个小时,他们两个聊了很多,都互相说了自己的事情,比如职业,喜好和年龄之类的。周泽楷此时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之前喜欢上了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感觉获得的信息的不对等,周泽楷一直提问,快把叶修祖宗十八代的底儿都摸清了才心满意足的消停下来。


 

 


 

叶修也了解到周泽楷原来本职是一名模特,是因为近期内要拍一套以酒吧为场景的写真,所以特地抽晚上的时间来兼职调酒师的,想要观察真实的酒吧中不同人的表情。


 

 


 

真的是在很多的巧合之下,自己才能遇到对面这个人,若叶修当晚的一瞄,若周泽楷没选择到Toxic打工,可能今日的一切都会被改写。


 

 


 

 


 

一个月后,一张照片风靡全国。那是一张这样的照片——


 

 


 

穿着酒保服的周泽楷单膝跪地,虔诚地亲吻着一只漂亮的手,而那个吻正落在那只位于无名指的戒指上,像一个忠诚的骑士亲吻着自己亲密的伴侣,整个画面看起来简直美得不可亵渎。但这张照片的背景是在酒吧,这样一个象征着糜烂和堕落的地方,强烈的对比让人们不论是视觉还是心灵上都受到了冲击。


 

 


 

这张照片的名字叫做“沉溺”,照片下方写着这么一句话:无论身在何处,都为你沉沦。


 

 


 

爱情就像是深不见底的美丽湖泊,在不自不觉中你已掉落水中,但你却丝毫没有想要上岸的欲望,甘愿沉溺于此,甚至愿意永远受困于此,只因这湖泊美得让你无法自拔。


 



 

*上来冒个泡~【挥手】各位我还活着!


 

*照惯例多砸评论和热度给我吧!让我看看你们久违的热情!    


*差点忘了说,这是小薄本intoxicating里的文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0-12